核心通識 -- 文化脈絡中的數學

101 學年第 2 學期(第五屆)

作業四

  1. 請問 Carroll 在幾歲到幾歲之間,完成了他的兩冊「愛麗絲」故事書?

  2. 在文本 (1) 中,令 x=1 且 y=1,則 2(x2-y2)=0 而且 5(x-y)=0。 所以 2(x2-y2)=5(x-y)。約掉等式兩邊的 x-y 得到 2(x+y)=5。 但是 x+y=2,故得證 2*2=5。請說明這個證明錯在何處?

  3. 參考文本 (1),葛登能的書名《手絹中的宇宙》指的是什麼?

  4. 同學們應該知道「蘿莉控」是什麼意思(如果不知道,打聽一下)。 上網查詢一本名叫《Lolita》的小說(英文),簡介它的故事大綱, 妳 (你) 有沒有發現對應「蘿莉控」的英文名詞是什麼?

  5. 文本(2)認為可以支持「每個月寫一篇專欄文章」這種職業的最主要因素是市場規模。 請抒發你 (妳) 對此議論的見解。



Created: Mar 29, 2013
Last Revised:
shann@math.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