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脈絡中的數學

4 看郵票說數學大歷史(上)

[ 書內插圖 ].[ 書外資源 ]

巴比倫泥板
巴比倫泥板,溫達南非自治邦發行於西元 1982 年的郵票,來源寫在書末。

萊因草紙
萊因草紙,德意志民主共和國發行於西元 1981 年的郵票,來源寫在書末。

埃及書記
埃及書記,阿拉伯聯合共和國發行於西元 1969 年的郵票,來源寫在書末。

劉徽割圓
劉徽割圓,麥克羅尼西亞發行於西元 1999 年的郵票,來源寫在書末。

畢達哥拉斯
畢達哥拉斯,獅子山共和國發行於西元 1983 年的郵票,來源寫在書末。

正四面體
正六面體
正八面體
正十二面體
正二十面體

五種正多面體的圖示,周倢安繪製。

歐幾里得
歐幾里得,馬爾地夫發行於西元 1988 年的郵票,來源寫在書末。

阿基米得
阿基米得,西班牙發行於西元 1963 年的郵票,來源寫在書末。

托勒密
托勒密,蒲隆地發行於西元 1973 年的郵票,來源寫在書末。

花剌子密
花剌子密,蘇聯發行於西元 1983 年的郵票,來源寫在書末。

貝魯尼
貝魯尼,巴基斯坦發行於西元 1973 年的郵票,來源寫在書末。

思維二世
思維二世,法國發行於西元 1964 年的郵票,來源寫在書末。

喻以
喻以,西班牙發行於西元 1963 年的郵票,來源寫在書末。



Created: Jan 31, 2020
Last Revi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