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融入

輸出/入科學記號數字 + 恢復設定

我們採用的計算機正式名稱是「科學型電算器」,既然是「科學型」當然懂得「科學記號」。它會視情況自動輸出科學記號數字,我們也可以直接輸入科學記號數字。

計算機的功能雖然簡單,但畢竟也不算太簡單,所以它有許多「模式」的設定。初學者如果不小心進入了特殊模式,最簡單的還原方法就是「重新開機」:按 [ON]。

國中一年級上學期

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可以依需求來看這支影片。但是影片的原本設想對象,是國中一年級上 學期的學生。

免責聲明

此教學系列的「計算機」是指「手持式科學電算器」。 教學影片使用 Casio FX-82solar 計算機款式,只是因為它提供了電腦模擬機, 使我容易錄影。各款計算機在此項目下的操作方式大抵相同, 但是自動輸出科學記號數字的「判斷法」未必一樣, 重新開機的按鍵也不見得是 [ON], 需檢視各款計算機的操作手冊。

先備知識

[ 回上層 ]


Created: Aug 29, 2021
Last Revised: 0831
© Copyright 2021 Wei-Chang Shann 單維彰     [Home Page]
shann@math.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