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hism, 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

單維彰的私人書摘

Damien Keown (1996). Buddhism: A Very Short Introduction. New York: Oxford Univ Press.

根據寫在書頁上的紀錄,我是在民國 94 年開始讀這本書的。 還記得動機是從尼泊爾走完 EBC 健行回來,想要多了解藏傳佛教。 而挑選這本書的原因,第一是短而易讀,可是我當年讀到倒數第三章就擱置了, 直到昨天晚上意外發現它,就以兩次 sitting 讀完。

選擇此書的第二個理由是希望盡量「客觀」,去除那些神秘的、過度熱情的色彩。 第三是希望從這本書獲得這個領域的基本英文字彙。 以上三個理由,在我讀完之後,認為都是成立的。


[ 回上層 ]


Created: Jul 20, 2019
Last Revised:
© Copyright 2019 Wei-Chang Shann

shann@math.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