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wis Carroll and Alice

單維彰的讀書記錄

Lewis Carroll and Alice, S. L. Stoffel, Thames & Hudson, 1997, ISBN 978-0-500-30075-6

這本小冊子,讓我對 Dodgson (應該唸 Dodson) 的家世、生平、創作, 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而且我假設這本書的內容比我以前讀過的資料都更為「正統」。 這本書還讓我欣賞了更多 Carroll 的攝影作品。 原來他只是在過年的時候「臨時」得到支氣管炎就忽然死了。 只差幾天就是 66 歲生日。

他的符號邏輯第二冊居然是在 1977 年出版的。 而他正式出版的第一本數學著作,居然恰好是我這半年一直在談的「行列式」。 他的數學著作,與其說是數學,不如說是數學教育;這一點,我不該感到驚訝。


[ 回上層 ]


Created: Dec 4, 2015
Last Revised:
© Copyright 2015 Wei-Chang Shann

shann.weic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