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融入

次方運算

如果我們不會背九九乘法表,那麼像 6 乘以 7 這種計算,就只能把七個 6 慢慢加起來。如果這樣的話,在生活中就很難用「乘法」了。對吧?類似地,除非我們背誦「次方表」,否則像 7 的 5 次方這種計算,也只能把五個 7 一步步乘出來。如果不用計算機,很少人能夠心算「次方」。所以,要讓次方有用,就必須使用計算機。

這支影片兼顧「向上修正」、「單元運算」、「二元運算」等觀念。

國中一年級上學期

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可以依需求來看這支影片。但是影片的原本設想對象,是國中一年級上 學期的學生。

免責聲明

此教學系列的「計算機」是指「手持式科學電算器」。 教學影片使用 Casio FX-82solar 計算機款式,只是因為它提供了電腦模擬機, 使我容易錄影。各款計算機在此項目下的操作方式大致相同, 但是「平方」和「立方」按鍵的位置可能不一樣。

先備知識

[ 回上層 ]


Created: Sep 5, 2021
Last Revised:
© Copyright 2021 Wei-Chang Shann 單維彰     [Home Page]
shann@math.ncu.edu.tw